Wednesday, December 4, 2013

讀書心得: 心靈能量2

"心靈能量"一書中的一部分: 有關假導師, 假上師的部分:
許多假師的靈性剝削一再被揭發, 這類導師有可能製造可怕的災難和悲劇. 假師會讓受測者出現大幅度的弱反應, 宇宙似乎認為靈性強暴是一種特別嚴重的過錯.
真正的導師的普通特徵是: 從來不用任何手段控制一個人的生命-他們只解釋如何提升意識.


在美加公開傳教, 或是到別人的部落格或版面討論自己的宗教, 是很沒禮貌的行為, 也被認作是"你自己的個人意見." 除非參與的是相關的宗教活動, 否則任何強行介入的置入性行銷宗教, 傳教逼教, 是和劣等垃圾廣告一樣的效果.
這裡的"靈性強暴", 充分表達這個字眼.

許多人都以自己的宗教為榮, 我認為宗教是"神性的, 心靈的", 不應該拿來像推銷一樣的到處叫賣甚至逼買(逼教). 這就是為何今日宗教和政治已經劃上等號, 並列在禁止推銷行列. 因為許多人讓宗教變成廉價廣告.

既然宗教強調的都是, 我們出自同一個"造物", 強調唯一那個, 我們如何都在祂的世界裡. 不管到哪裡, 就是祂的世界-- 那這樣, 從來有過信與不信的問題嗎??
不管到哪個星球哪個宇宙, 都是逃不開離不開祂的掌心, 造物不會不認得自己的創造物.
或者問題是人類要用這理由掌控別人??

真的假不了, 假的真不起-- 難道說有"假貨"才需要特別澄清介紹??

地心引力是一個必然論- 連科學實驗都不需要就本是這樣的理論.
積沙成塔是一個必然論- 想都不用想, 膝蓋都會知道這理論.
那我們在祂的世界之內, 也是必然論. 為何需要掛牌子證明?

上帝給人類自由意識, 然後人類急著操控別人的意識.
人不是神, 又喜歡扮演上帝, 決定操控別人的命.
人很奇怪, 自己勇敢追求快樂, 卻不喜歡別人快樂.
尊重你的宗教, 也尊重別人的心靈.

請不要把你的宗教當作垃圾廣告一樣疲勞轟炸.

在這裡分享一個我的夢境.
在某些宗教意識強烈的信仰者裡, 也就是宗教狂熱者, 時常喜歡逼迫別人, 以任何方式軟硬兼施的, 甚至當起宗教警察一樣的監視別人的信仰. 對於我這類"追求心靈"而沒有掛牌者, 最是他們的目標肉塊. 因為我們通常以較"軟"的態度在對待事情, 看起來很好灌輸, 但這個軟態度不是弱, 而是沒有必要的爭辯. 相信許多以心靈力為信仰中心的人, 有一樣的看法.

而我也時常堅持在自己的版面, 不談宗教/ 政治. 因為我希望開放給朋友一個空間, 一個不需要擔心傳教還是動不動就經文搬出來教訓的談話空間.

還是有些人會沒禮貌的越界. 我通常是刪掉. 但因為覺得是朋友也不需要在這話題上鬼打牆. 只是很討厭他們超越別人制定的界線. 我覺得既然對我的空間沒有尊重, 我也不需要考慮到這樣朋友的感受. 你可以為難我, 為何我要接受?

在一天又被宗教廣告的情形下, 當晚做了個夢. 夢境是我在一個私人空間裡坐著, 突然有人敲門. 我跑去看看沒人, 但突然間一位男子持槍進來. 在此同時我也嚇醒.

我自己翻譯這個夢境; 我原本說不出的討厭感, 在考量朋友身分之後減弱沒有防備心. 但對方其實是拿著武器有備而來的. 衝進我的門, 也就是想突破我設定的界線. 對方的真面目是要來逼教, 並不是朋友.
由這個感覺, 我現在相當了解什麼是"靈性強暴", 也希望和我有同樣困擾的人, 勇敢拒絕這類惡劣的行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