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 2013

讀書心得: 心靈能量讀書心得1

本來此書看引言之後, 就想看完給其它人或者捐給圖書館, 但是在進入第一章之後, 就決定留下它並且要再看兩次. 對於一位開悟者的科學證明著作, 這是很可貴的資料, 也加上和我之前的想法有許多共鳴, 這就將是我的藏書之一.
 
國中時期, 我就一直尋覓這類書. 由於我們家庭宗教自由, 我便試著要找出一條適合自己的宗教路. 閱讀過所有宗教書籍, 沒有哪一本真正撼動我. 我偏好耶穌和佛陀, 也覺得應該有哪一條路, 是可以通過人類的"界線". 就像在太空看地球一樣, 沒有國界線. 國界疆界, 是人造劃定虛線.

當然這些年來透過許多心靈書籍, 更明確自己的決定. 心靈和意識的進步和開發, 才更適合我自己. 在閱讀全部賽斯書之後, 華嚴經, 克里希那穆提和薄伽梵歌是我的下一階段. 之後是聖經舊約和研究耶穌系列書.

而這本書測試了耶穌和佛陀, 為同樣單位1000的高能量, 也就是說, 我不需要在人為的環境下辯認分別這兩者的界線. 
 
很久以前許多人說這些是相當難的書, 勸我這樣資質不高的人, 不必費力. 對於一個在校成績平平中下, 求學路上沒有老師欣賞, 還因家道中落而面臨升學問題, 高中畢業後就馬上進入社會賺錢的普通人, 我當然是退縮了. 簡單的話, 那些高學歷的人都可以懂了, 哪輪得到我們這些連數學60分都不到的人?
或者說數學平均30分的人, 且一半分數是猜中而來. 我很快被這些"相當難"嚇倒, "教育"一直以來給我"適者生存"的感覺, 我找不到自己的出路, 也不敢妄想有哪一方面是強項. 我很輕易被"很難說"擊倒. 更從來不敢去碰觸那些聰明人眼中"更難的".
 
也許我自己並不願意放棄自己. 我知道自己的路和別人不一樣, 但一定不寂寞. 在看過許多心靈系列書籍之後, 對於別人說很難懂的, 我卻覺得久旱甘霖, 一本不夠. 剛開始每一本慢慢挑戰, 但總是歡喜的輕鬆, 我終於找到那無國界, 無疆界的路, 且我並不孤獨.
 
在這本書裡簡單的介紹了"天才"的定義. 我知道自己和這兩個字從來無緣, 也不曾盼望過任何接近的字眼. 但如果他書中定義的天才也是天才的一種, 那我是符合了他的定義: 因為我們的社會一直以數理化為標準, 所謂的天才也是依照數理化的標準為主, 在這條主線之外的, 從來不被認可.
因為十九世紀工業時代開始, 除了數理化強手需求之外, 其他的天分是不被需要的. 其他類別的天才變成次等或不重要. 有時候我們的天份甚至當作被取笑的特技之列.
 
節錄: 第十五章: 天才存在我們每個人的內在
 
..."天才"的定義是一種意識風格,一種擁有獲取高能量吸引子模式能力的意識...天才的普遍特徵是謙虛. 畢竟, 那些被我們視為天才的人經常拒絕承認他們的天才. 他們總是將自己的洞見歸功於來自更高層次的影響."
 
...直到突然間, 答案突然靈光乍現, 而且通常都是以非語言的形式出現. 例如, 歷史上的偉大音樂家經常說, 他們並未對音樂加以計畫, 只是把自己腦海中聽到的旋律寫下來罷了.
 
... 天才的問題之一就是如何將個人的感知與了解轉化為他人也能夠了解的可見形式.
 
...由於天才是意識的一種特質, 因此天才也是普世性的. ..
 
天才最惡名昭彰的一件事就是被形容為離經叛道或行為古怪. 這些人由於與高能量吸引子共鳴, 因此確實對生命擁有不同的觀點,....
 
以上這幾句是節錄自第十五張的天才與創造心靈. 終於替一些不被視為天才的人, 展開了一些公平的判斷, 至少對我而言, 完全表達了我無法表達卻非常契合的想法.
也就是說, 至少這輩子, 在某一方面有被人肯定的價值, 那麼, 我當然是要收藏這本書的了.

我的觀點: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的"意義"; 對於謊言和真理, 我們不再處於受控制狀態而能明辨.
我也可以更"勇敢的"表達自己心聲, 因為也希望任何人懷疑我的而因此測試我的文章.
因為我們通常擔心和別人不同的觀點, 受到誤解.
這樣的測謊和真理指數, 如果能作為各種參考指標, 指出虛偽的人/ 為私利而操控的事/ 為驕傲而出的觀點. 都可以在這些驗證下, 赤裸裸的曝光.

假設這世界上依照這原理, 發明了一台隨身攜帶, 輕 便 使 用 的 測 謊 機 , 所有的謊言在出口的時候, 就 發 出 謊 言 的 顏 色 . 所有真理在出口的時候, 就發出真理的顏色. 那我肯定是第一位就要擁有的. 因為這樣, 我才能更不擔心其它人小我的觀點, 表達我最真實的語言.
真的假不了, 假的真不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