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8, 2013

天然材質偏執狂的顏色- 我的色彩

天然材質偏執狂的室內環境, 就是希望材質都能愈天然愈好.
廚房的櫥櫃包括邊框樣式. 是我想要好幾年的顏色, 房子都還沒有就構想好的顏色.
磁磚也是我偏好的材料, 這種法式混色就對我點穴了. 眼中容不下其他顏色, 所以花邊也用同一磁磚的褐色系. 這樣一體搭配就有鄉村風.

把手的顏色通常就那些固定的, 金包銀, 銀包金, 非金即銀. 但是配原木色不出色. 雖然我想未來換成鑄鐵色的期待, 但是還沒找到鑄鐵色之前, 還是先用這個霧銀色.
沒想到整體效果居然不錯, 全部原木色中, 這些霧銀帶出亮感, 使原木色整個變亮的小裝飾.
而且我的挑剔包括- 原木上, 洞能少鑽一個就少一個, 把手不要鑽兩個洞的那種, 鑽一個洞就好!


整體搭配之後, 還蠻搭的. 家電大多銀色或霧銀, 水龍頭也是霧銀色, 所以還好我沒選霧金, 這樣減少繁複的色彩.

吧台椅的材質多是牛皮或人工皮, 人工皮較不通透, 坐久了屁屁會流汗吧? 所以還是選用牛皮材質. 選黑色是搭配吧台面的黑色系.


全地球除了台灣以外的地方應該都是偏乾燥吧? 總之我不喜歡poly 材質, 易起靜電, 沙發上站起來摩擦一下就起靜電, 再穿poly 衣服會電使. 我也不喜歡"牛皮沙發", 因為變形變色後, 面積又大, 又不好為了局部的損毀整套換.

 
天然材質偏執狂非常喜歡棉麻混紡的材質. 但雖然我很愛這個"綿麻混紡"沙發布, 但顏色選項有限. 不過整體上還算ok. 棉麻沙發好舒服! 
 
 

這裡的另一個堅持是-- end table. 沙發旁吃東西的小桌.

大多數人都習慣家裡沙發組要配有coffee table. 就是沙發中間那個大桌-- 我很不喜歡.
它又大又占空間, 又不好清潔. 又不能吃東西, 又飲料太遠, 又不能翹腳. 占地大又功能有限. 從小時候我就很想將家裡的那個家具扔掉.

所以我買幾張這種end table 小桌放在每一個沙發旁. 通常放在沙發旁的小桌是活動摺疊式, 但折疊桌很容易夾手打翻. 基本上是我第二個不喜歡的客廳家具之一, 而且平常還為了要放哪裡, 多一樣家具而煩惱. 我希望傢俱愈精簡愈好.
 
但是這個小桌??? 太矮? 不! 剛剛好, 嘟嘟好!
一般習慣的小桌高度是和手軸平行, 但是那個高度在坐下來時, 其實太高了. 那個高度在吃茶點時, 都感覺自己回到幼稚園, 用很高的桌子吃東西. 但是使用那個高度, 手臂的動向是左右.
這個高度, 手臂的活動是上下. 就 是 那 個 coffee table 的高度, 只是移到手旁邊. 坐著喝茶, 放下茶杯, 都在視線內. 不會經由手軸高度打翻.
躺著看書時, 這個高度的茶杯很好拿, 東西都在視線內, 視力範圍"搆得到".
這個固定式小桌, 就是裁減掉那兩樣無用的家具, 濃縮成這樣好移動, 高度剛好, 又不需要摺疊收藏, 空間更寬, 打掃時很便利的小桌.

一直期待擁有一處自己安靜/ 發呆/ 發想, 和充滿陽光的角落好多年了. 一個沒有電腦沒有電器的桌子, 只有咖啡和筆記本, 光線充足的閱讀和筆記環境. 一個屬於心靈的角落空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