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6, 2013

讀書心得: 找到自己的歸類

我很喜歡一個說法: 想要找到心靈導師, 這個導師就會跨越各種時空與我們銜接上.
我曾經花許多時間尋找上師, 以為真的需要尋找一位上師才能領悟許多事, 但也極度擔心和排斥假冒的導師. 有時候觀察一些朋友, 是否是可學習對象. 後來真是跨越時空的銜接到許多非常棒的導師, 也發現如何定位/ 辨識學習對象標準.

Louisc L. Hay, Geshe Michael Roach, Eckhart Tolle, Seth. 這四位是我跨越時空的導師, 所有我的問題分別在他們的書中找到答案. 我曾經寫了一串人生問答集, 希望有某位上師開釋疑惑, 沒想到問題全部回覆, 還加上更多精采的指導. 當然更感恩, 介紹我這些導師的貴人們.    
在我小六的年紀, 有次在家中書架上看到一本書. 書名不太記得, 但類似"生命的真諦"之類, 那類的書名非常吸引我. 那是我第一本全文字的書, 第一次看整本沒有加注音符號的書.

我仍然記得看完該本書的感覺; 覺得那本書好小好薄, 看不夠的感覺. 回到書架上, 我試著找該本的其他上下集或系列, 希望看更多. 從來沒那麼認真看書架上有哪些書, 但沒有其他類似的書了. 那個閱讀的下午, 我只記得那些內容非常吸引我:
- 真正的宗教, 是向內心看, 不是向外看. 內在的寶藏, 遠比外在的多.
- 不能夠永恆的真理, 是假的, 真正的真理, 是永恆的.

在那個周末, 我還特意去書局, 尋找該分類的書. 但那個年紀我不會表達也不知道該怎麼問, 找很久找不到, 卻看到一本"希臘神話故事", 另一個非常有興趣的書. 回家後問了姊姊怎麼找類似書時, 記得姊姊的回答是:"冷門書". 總之等了好幾個年頭, 才有這類心靈書籍大量付梓出版的時候.

能找到人生最喜歡的書類, 並且恣意享受的選擇, 大量的閱讀, 也是生活中的喜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