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0, 2013

什麼是EGO? ego 很不好嗎?

Ego= Egoism (disambiguation)
"Ego" is a Latin and Greek (ἑγώ) word meaning "I", often used in English to mean the "self", "identity" or other related concepts.

相信大家對這天使與魔鬼在耳邊交談的畫面都不陌生; 內心的黑暗和光明面的交戰.
可能有人說:"我人格高尚,所以沒這問題."
如果有身為人類, 卻說這話, 那比這畫面更可怕, 因為那已經不是人類靈在說話了. 務必打驅邪專線. 另外, 雖然很多人對於ego (自我)這東西評語極差, 但是它是人類必須工具, 也有它的基本功能.

Inner-self= 內我= 內在意識= 光明代表(白色天使)
Ego= 外我, 自我= 外部意識= 黑暗代表(黑色惡魔)

這裡不用專業名稱讓大家無聊, 所以我用((極簡文))簡略表達.
也就是, 靈魂進入人身, 就一定要有ego 這工具幫忙"生存","身分辨識".
Ego 是"自我", 當它膨脹時就變成"自我中心". 所以自我很強, 就是ego 很強. 最愛說"我高尚優越", "我只和有身分的人交往"; 或者相反的, "我專和權位高的為敵", "反抗有錢人". 這類"我 優 他 劣", 做出很多身分識別的動作的"分別心", 就是EGO 在講話, 在思考. 就是那心魔.
當我們時常感到"神愛世人","感恩大愛". 對恩惠莫名感動, 對人種包容; 這些((寬容的感覺)), 是"內我"的語言. 就是那白色天使的活動.

所以, 如果有習慣性, 有機會就要罵人, 有機會要丟鞋, 這就是衝動的心魔的活動. 應該要馬上反省檢討自己. 為什麼要檢討?
一來你並不要心魔餵養壯大, 取代你發言. 當心魔壯大就是需要看診精神科.
二來你罵別人很爽, 當別人罵你或親友時, 你心多痛?
業力是回力鏢, 時常罵人者, 生活中一定許多煩心事.
如果愛罵人還強調自己信教, 這其實是紅色心魔的宗教. 
因為白色天使不會去"分別身分"當然沒有誰可罵, 也沒有誰可比較優劣.
當然這紅色/ 黑色/ 白色/ 魔鬼/ 天使, 是作為一個"象徵物"(((名詞)))給人類使用.

這兩個極端, 每個人類都有. 因為地球和人類, 是陰陽/ 黑白/ 冷熱/ 光暗的空間. 在這地球就是需要接收這兩極的平衡. 而看你自己 餵 養 哪 一 面 最 多 .

所以宗教團體, 親朋好友中, 要辨識好壞行為, 有一個標準工具: " 操控 ".
若有一方不斷"操控"; 比如在髮廊燙個髮也要大聲宣教, 強調自己宗教"偉大", 你"一定"要信, 這就是操控. 這是讓人連帶討厭他所屬的.
如有宗教團體, 只在困難時伸手, 鼓勵上進, 不分種族不歧視. 那才是白色天使活動較多的地方.

以自我中心為主的人, 沒有能力喜歡或在乎其他人. 因為他們心靈是封閉的.
以自我中心為主的人, 一直向人要東西, 因為一直拿是"贏"的感覺." 要到的贏才是實際, 比任何人都重要. 跟這些人在一起會有被榨乾的感覺. 因為他們要"得".

所以, 看別人時, 也看自己.

附註: 漫畫Eg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