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12

活出自己的生命

人生總是有開頭有結尾, 人生總會一走了之的時候. 如果人生總是"到此一遊", 東西財產都帶不走, 那總有一個來源的地方吧? 怎麼來,怎麼去, 那我們從哪來,往何去?
先假設有那麼一個地方叫:天堂.
一個人類靈魂的家, 我們被從那派送出來, 理應也是會回去的地方. 如果人間才是人類的家,那人類就應該是長命百歲的住在這個家才對呀?

但是我們都知道, 人類的壽命都是幾個月/ 幾年/ 幾十年的短暫.
雖說人類歲數增壽中, 一百歲以上變成潮流, 但也總活不到兩百. 但是一百歲憔悴凋零的容顏,也不應該是人類掛念留戀的地方, 和一堆比皺紋多,夾蒼蠅功的老朋友在一起, 人生絕對沒有甚麼樂趣. 也許永遠停留在25歲的青春和驕傲才是人類的夢?

所以說, 還是有一個東西叫: 永恆?
所以永恆的天堂, 似乎才是那個靈魂真正的家?
再來看這短暫的家- 人類
此時此刻我們正住在這個暫時的家.

如果我們以人身來這世上短短幾十年, 那到底為甚麼來這裡?

我們到底為甚麼來這裡?
我們到底為甚麼來這裡?
我們到底為甚麼來這裡?

總有個任務, 有幾件要事, 有一個目的, 才大費周章, 招喚一群朋友來當親人.只為來這裡一遭.

那麼是哪件事這樣重要? 讓你離開真正的天堂家, 到這裡品嚐人間歡樂或飽受人世痛苦?
為了和某人戀愛一場而來?
為了賺幾個帶不走的銀子?
為了一個非買不可高科技玩具?

到底為了甚麼??
我不知道各位的答案是甚麼, 不過我找到我自己的答案.

我是為了要來經驗"創造夢想"的能力.
我是為了要來經驗"創造夢想"的能力.
我是為了要來經驗"創造夢想"的能力.

我可以設計一些人生藍圖, 想要經歷的人生過程.
然後去體驗它, 去體驗我自己獨創的人生.
期間可能腦袋錯亂中,有些錯誤設計,但我有能力修正它們.

既然我自己才是要來體驗自己的創造人生,我就是自己生命的主人.人生的事情,自己決定處理,而不是掛上狗鍊讓別人牽著脖子.別人不能替你決定人生,你自己才是決定鍊子交給誰的主人.

如果一直照別人的標準和要求的過活,在意別人的看法;我們豈不是親手將自己的生命交給別人控制?
到人生一場, 是要用自己的生命, 活著別人的期待, 或者甚麼心得都沒有, 甚麼享受創造經驗都沒有的活過和離開.
還是現在, 開始一場感覺活出自己生命, 精采演好一個自己??
否則不白白浪費, 遠遠離家跑來這一百年,來這裡白過一場??

古代的藝術家, 用一個生命的時間, 完成幾個巨作, 或完成幾個建築物, 讓後代好幾世人, 全地球的人來歌頌景仰.

但是現在的人, 用一個生命的時間, 完成幾部連續劇的追蹤, 煩惱錢在哪裡, 看著報紙跟著別人一起罵的,讓後代子孫也不記得有位這樣的模糊前輩作過甚麼事情的, 連提起的意義都沒有的生命?!

Take chances, live life, regret noth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