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4, 2017

自我價值失落問題

最近請 Mira 幫我找出, 自我價值失落問題.
她找出是, 問題來自成長期身體被打而來.
身體被打, 我們就會懷疑 自我價值.

我們成長的年代, 哪位身體沒吃過藤條?
國中, 高一的老師也打得很應該.
上學就是等著被打, 而且很正常.


突然我想到一件事.
似乎一,二,三年級的人, 共業在國家動亂.
我父母的年代, 經過各種戰爭戰亂, 被日本殖民.

似乎四,五,六年級的人, 共業在社會.

這輩做父母親的, 都受到長輩教師的責打.


然後七,八,九年級的人, 共業在團體.
這輩份的孩子, 沒有國戰和被老師打.
父疼母愛, 嬌貴金身, 老師敢怎樣就去告.
卻面臨同學或同齡間霸凌問題.



Tao to Earth 一書說, 業力在童年成長期.
因此需要用成長的時間來學習業力平衡.
也就是說, 童年成長期被打, 這是業力.

而成長期間, 需要學會認出和平衡自我.


童年成長期被打, 確實是身心極大創傷.
但那似乎也是我要學習的功課.
我選擇了"自我價值懷疑", 做為學習目標.


這兩天心情隨著這個功課, 看透和釋放.
夢中居然夢到, 我找到國中時同班同學,
(我們班是當時學校著名的, 嚴師愛打班)


擁抱著同學, 告訴他們, 我記得共同的痛,
希望他們也釋放, 並找回自己的價值.


Tao to Earth 一書說, 成長期開始選擇.
(因為童年的環境遭遇, 而選擇一項功課)
負面特徵是: 自我毀滅/ 貪婪/ 自貶/傲慢/ 犧牲/ 無耐心/ 固執.


(人生的早期傾向充滿大部分的業, 青春期是一生中最激烈的階段. 其賀爾蒙及發育上的變化容易強調出這個時期的艱難. 使得許多的業得以在其中演出...
大約21歲之前會選擇其中一項固定下來, (好成為人生的特性) 30歲之後, 業力強度減弱. (不過也有例外的, 如大量的業力平衡者) 以及以選擇成長為目標者.)


感謝 連水晶老師介紹的這書, 我正在溫習第二次.
這書對於自業的解套, 非常清楚受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