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7, 2010

樂團- Tears for Fears

 
在寫這篇期間,因為上網抓歌的關係,突然發現80年代的音樂開始復活. 當 a-ha 正在歐洲巡迴演唱會活躍之際, Tears for Fears 也在亞洲復活了,是巧合還是經濟蓬勃發展了? 音樂人不甘寂寞的反撲了? 不管如何,80年代音樂果真復活,是我最樂見的. 這些80年代的寶刀都重出江湖之際, 饒舌和纏舌可以暫時隱退一下嗎?
期待另一場世紀音樂盛宴開始.

幾乎每首歌曲都可以聽出作詞作曲相當用心的樂團,很少有樂英國團像 Tears for Fears 這樣,八成以上的歌曲支支動聽,即使我最欣賞的曲風的 a-ha, 生產好歌的數量都沒這麼多;("好歌"在這裡指我欣賞的.) Tears for Fears 除了音域多元的美聲,探討時代主題的議題,和旋律迷人的歌曲,都是難能可貴的樂團.

闊別多年再見 Tears for Fears, 當然發現歲月的痕跡,其實 a-ha 主唱也與之前的年輕氣盛容貌大不相同,這兩團的主唱在年歲增長之際,都還保有很好的氣質.在我所觀察的這兩個團體的音樂和美聲,都帶有精靈特質.像這樣的氣質反映在歌曲,也反映在他們容貌.

兩位主唱 Roland Orzabal 和 Curt Smith 都各有風格, Roland Orzabal 有非常寬裕的歌喉美聲, Curt Smith 有吸引人的嗓音, 我一直覺得 Curt Smith 的嗓音也有不染世俗塵埃的音質,除此之外,有人和我ㄧ樣的認為,他的眼睛和嗓音,都跟娜姐有某種程度上的相似嗎? 為何我總在他身上履履看到娜姐的影子?! (p.s, 祝福 Curt Smith 的嗓子!)

我喜歡的Tears for Fears:
Advice for the Young at Heart
All Of The Angels
Calling out
Change
Closest Thing to Heaven
Everybody Loves a Happy Ending
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
Head Over Heels
Mad World
Raoul And The Kings Of Spain
Sowing the seeds of love
Woman In Chains ft. Oleta Adams

Shout


Laid So Lo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