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美藝家-永田萌


除了音樂,當然要介紹我喜歡的美術藝術家.每個人眼中的美術藝術風格喜愛評價都不同,樂山樂水隨人愛,所以談美術藝術就像談美女,沒有圖示介紹很籠統.

永田萌 wikipedia
pic from :妖精森美術館 (有免費的線上展示室可以參觀)

這張圖片為Yohseimura女士,永田萌大師1987年的作品,我翻譯為"白色塗鴉",(是這樣嗎?)當時看到這張畫,第一個想法是,她看到人心的另一個世界;一個想到處遊玩的童心.

永田萌的美圖讓我看到現實和異想世界的交疊,這位大師的手法很高明,時常運用在一個表層圖像之下,顯示第二層圖象的意境,這不就是人生嗎?如果人生也有一個圖像可以顯示,我想永田萌大師的手法就是人生代表圖.用似夢染的彩色墨水搭配精靈世界,帶著幾分幻想,很像是投影機居然可以把內心的秘密世界給投映出來.

以自然花草鳥獸為妖精精靈們的背景,加入童話線條手法,很能讓人心情愉悅放鬆,在這種天真意境的薰陶下,能讓我暫時離開現實世界的窘境.很多時候我在那個世界流連忘返.

我自己最想下筆的構圖風格也是這類異想世界,喜歡彩色墨水和水色筆多於水彩和油畫;這種清清淡淡帶著透明的顏色很令我著迷,希望在我的現實世界新家中,掛上一整個牆壁這種永田萌風格的夢幻畫.

同場加映:夢幻圖畫要配合夢幻音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