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春天的顏色


繼音樂/ 設計/ 旅行之後,就要接一篇時裝或生活的文章;所以趁天色未黑,春季尚在,趕緊補上這篇"春天的顏色",不然這篇舊文等到2011才出現,會十分奇怪.

今年春天氣候詭異,加上走過經濟蕭條,找不到那種快樂甜蜜的服裝顏色,沒有我要的服裝圖片,只好變成想像畫了.

約莫我的青澀十三,四歲年紀時(ㄜ,我不久前也年輕過..),看到外國雜誌上一位氣質優雅的美女套了一件絲質披肩上衣,那個顏色在我看來,簡直就是春天的呼吸,我的視線盯著那件服裝有一世紀那麼久的時間,難以忘懷.

那是接近檸檬綠的草綠色,由於披肩是絲質材料,整件檸檬草綠透光的絲色,到現在仍然認為真是絕世佳作.
除了春天顏色,我很確定當時也找到夏天的顏色了;在更早的十歲期間,比爾叔叔從國外帶回送給姊的絲巾,那絲巾的藍色完全是夏天的風吹透的;我猜想那個年代流行的款式和顏色,可能都以絲巾為主.

當時以為很普遍的東西,所以想到街上找,把季節的顏色穿在身上是怎樣的心情呀.不過好幾年過去了,從青澀十三到叛逆十七,再經過精明OL 再越過歐巴桑關卡,卻不曾再找到過那披肩顏色.

我的春天顏色是,透著光亮的檸檬綠的草色,搭配春天花朵的桃色,這是我很期待的春天色彩.這種搭色在Nina Ricci 的香水瓶身也使用過,所以每個春天,總覺得身上就是要穿出這樣的色彩.
目前還沒找到類似的服裝,只有找到Uma小姐穿著類似接近的顏色,不過看氣質美女總是讓人心情愉悅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