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0, 2010

我的故事


寫網誌第一事是命名, 取個網名也要想很多. 首先決不用真名, 壞人詐騙不可不防, 還有一些人很沒禮貌, 對著人連名帶姓的叫. 總覺得除了同學之外, 連名帶姓除非國小老師還是醫生護士才能這樣吧.

網名還要讓人好記好唸, 像是"走遍江湖刀疤菜", 還是"櫻紅點點落凡塵",雖然很能表現主人的特性, 但是到最後只會被人縮寫成"走遍"還是"櫻塵", 這樣也失去原意.

很多人的網名都不錯, 像"賽普娘娘"那樣冠夫姓的夫人名, 可惜我們夫姓不夠浪漫, 完全沒有賽普娘娘那樣帶有歐法風格. 所以說史丹利這個網名就不錯.姓丹利;遇上喜歡連名帶姓稱呼人的, 感覺衝擊也不會太大.

這樣的話,去頭去尾取中間, 姓奧力. 我先生理所當然是卜派,一次解決兩個網名,我最喜歡這種一舉兩得的事情.

奧力維的好處就是跟奧莉薇有所區分, 如果有人錯寫奧莉薇, 感覺跟我沒關係. 但是壞人當然就是布魯托. 至於主題的話, 最想寫的是”南法地中海設計師的villa 奢華生活”, 還是”美麗藝術家的羅馬情緣”那種超凡美女跟義大利帥哥有感情牽扯的浪漫愛情故事, 再不然”聰慧女神之希臘哲學思想探討”感覺也不錯. 財富/ 美麗/ 智慧都可以沾上邊的主題就是了.

最不想寫的內容有關愛情兩性問題, 偶爾談談好玩, 但是變成愛情顧問專門談別人情事, 真是第一件不悅的事. 另外是家裡孩子哭鬧之打老二罵老三, 你孩子和我孩子在打我們的孩子等那種內容, 感覺很是驚悚. 其實談小孩話題我很喜歡, 卻不喜歡別人問太多, 乾脆別談.

談街頭流行訊息是不錯, 但是對流行敏感度低的我最好還是別碰, 免得人家興致高昂當季流行到我這裡被埋沒. 結論還是來寫自己喜歡的話題, 比如說跟紐約名設計師討論下一季派對在他的小島別墅還是到我的花園庭院來辦, 或是跟阿拉伯富商討價還價直升機停機坪的年度保養維修費, 順便跟他凹杜拜滑雪場免費入場那種話題; 我最喜歡這種浮華人生了.

所以談Marc Jacobs 是很不錯的主題, 可惜我認識他但他還不認識我, 所以來談他的作品和風格,假裝裝熟吧.

通常我也不愛自我介紹, 但是不介紹感覺也不上道, 所以寫一篇備用, 以便人家問起時, 請點選本文參考. 通常大庭廣眾陌生人之下而且毫無準備而來的自我介紹真是彆扭.

"顛覆傳統,抗拒墨守成規,不按牌理出牌..."
這是我媽媽對敝人在下我的形容詞.

喔~媽媽, 我不是愛叛逆, 只是不想作跟別人一樣的事情, 不喜歡走別人走過的路, 不喜歡"規定"這種無形的枷鎖....所以...嗯, 也許我媽的見解還頗為真實.

"我喜歡用自己的方法走自己的路, 我喜歡自己的方式生活, 我的血液裡有熱情和傳統, 我只是相信拋棄枷鎖束縛之後, 自己就能自由飛翔的狂人."

所以這段自我介紹可以嗎?
那書面的填填看呢?

雖然是很ego 的東西, 但身為人類好像也就要有辨識功能. 就像很多時候忘記自己的年齡, 但是在這個隨時都要報身分的社會, 又不能真的忘記.

天賦才華: 音樂和設計
缺點挑剔: 對聲音和顏色敏感
興趣工作: 造型設計師(自己給的職業) 提包設計和產品設計
文章特色: 右腦風文案
習慣嗜好: 閱讀和打滾
休閒活動: 音樂和喜劇
喜愛書籍: 心靈成長類
美食主義: 蔬食主義
人生方向: 愛與和平的支持者
宗教信仰: 一個新世界 (真不太喜歡分你我他和掛名牌宗教~)
我的聖經: 當下的力量 (這樣的話,麻煩不用傳教了,謝謝,我愛你們!!)

About jo:
為什麼普天下jo 一堆菜市場名,還是堅持使用?

一來是這個名字已經陪我走天下好幾年, 跟真名也跟影子一樣. 二來因為跟本名接近, 不會像個陌生人的名字. 三是菜市場名有好用的時後. 尤其是混入人群, 淹沒在人群之中, 類似隱身斗篷的好武器. 四是打字的時候只有兩個字母, 節省時間和能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