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10

2010春天關島行


好藍好綠喔.......

哎呀,不要泛政治化啦,這幾年台灣像得到什麼強迫症一樣,什麼事都要泛政治化!!要藍綠更要黑白啊.

其實這是我在關島發出的吶喊;到了關島的海灘,只有so blue, so green 可以形容.天空好藍,浮雲好白,棕櫚樹好綠! 沒有光害的晚上,天上的星星也像整盤璀璨亮麗的鑽石,美不勝收.

入住日航飯店( Nikko) 而我房間的view 就是水晶教堂和後面湛藍的海灣,早晨在海灣的景致中醒來,夜晚則是美麗杜夢灣夜景陪伴入夢.可以耗掉一整天走或躺在沙灘上也不會有困擾,比如 beach boy 還是小販或竊賊之類的旅遊蒼蠅,一月底的陽光溫和的不會曬傷.

這次去的行程很幸運的下飛機就直接飯店先睡覺,所以第一天下午的市區旅遊還算舒適,但是有另一個不舒適是lam lam bus, 本來計畫學家人教我的,坐一趟繞一整圈之後熟析環境,接下來就可以熟析地形的玩樂,因為她們就是這樣玩得很快樂.
所以我也買了一週用的紅色票( 2010 的票價是每張美金20元,單趟三美元),然後計劃如法泡製,(這樣應該沒有問題吧?) 結果當天的司機,卻不高興了....(雖然不知道為何不高興,當天的車子都是半空或全空狀態啊~) 中途所有客人都下車到outlet 後,問我哪一站要下車,我說繞一圈回飯店,他聽了臉就蠻臭的,接下來每一站也沒人上來,他也沒有每站都搖鈴,然後到了希爾頓飯店,我告訴他想下車,他居然不停~ 整台lam lam 加速後搖晃的很厲害的(是想把我從車上晃掉嗎?),接下來的有一站路邊有一票七人的日本妹招手他也不理,完全視若無睹的開走,留下路邊一臉愕然手還舉高高的日本妹們,(是我害了她們嗎?)

總之因為這樣的狀況,後來有一站他居然肯停下來載客人的時候,我毫不猶豫的跳下車了.脾氣很大的大哥啊, 這真不是lam lam bus 的作風呀. 但是除了該大哥之外,其他的同款巴士司機也都不錯,就算沒有和藹可親的笑容,假笑的也有,不笑的也有,都算是很正常的司機吧.

還有一件詭異的事情;到了ABC 商店購物之後,有位店員在付找錢和包裝商品之後,全部東西都交給我,但是收據卻留在結帳台桌上,離他很近的地方;照理說平常那張收據再小張,(國外有些收據尺寸超級迷你~) 都會連同商品或找錢一起給顧客的,因為他這動作實在很奇怪,當然我也很自動手伸很長去把收據拿回來.

後來我走出店外,想起還需要一樣,又去結帳第二次,第二次他也用這種奇怪的方式,我當然本著歐巴桑精神,再次努力的把手伸很長將收據拿回來.(買東西拿收據並非很奇怪的要求吧?)

隔天我去別家ABC, (不是很愛去,而是ABC 跟 7-11 在台灣氾濫程度一樣) 這次一位小姐結帳,告訴我如果收集滿一百元的收據,可以換小禮物喔,而更動聽的是全球包括夏威夷的ABC 都可以一起湊數字兌換.

雖然我平常對"贈品"不很在意,因為很多贈品比垃圾還沒有利用價值,但是她介紹的贈品其中之一是一個很實用的關島地圖馬克杯.地圖+馬克杯,這種超實用的東西是我會為了贈品去買商品的,算一算連昨天的收據超過一百美元,當場換一個可愛的地圖馬克杯回家.

所以收據這種東西還是要收好,萬一商品有瑕疵什麼的都還有證明,而且我第二次走回商店萬一沒有第一次購物收據,運氣不好的話也會惹禍上身,所以收據不到最後關頭不要輕言放棄呀.

以上事情雖是旅途中的小瑕疵,基本上不會破壞關島之旅的感覺, 關島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國家,今年終於有機會圓夢,生命中也增加了一個新里程,能夠去一直很想去的國家也是一件開心的事.

不過關島真是沖繩的姐妹翻版,一樣的風景,一樣的日文招牌看板,日本老闆,恍如置身日本的整間店日本顧客,滿街日本人,連當地的巴士司機都日文流利,只差沒有苦瓜造型的hello kitty 出現.

其實關島也有美國縮小版的影子,其實,這兩個國家的關係,還真是剪不段理還亂. (應該都是藍綠害的吧!)

話說想去的國家,其實有不少國家都非常想去拜訪;從台灣往西出發的話,神秘的尼泊爾埃及,原野的非洲馬賽文化,波羅的海三小國中的亞塞拜然,魂牽夢縈的希臘,一定要去搞外遇的義大利,鄉村南風光,詩歌般的愛爾蘭,這八個國家是比較吸引我下一階段奮鬥的目標. 如果不是伊拉克,伊朗的戰亂和問題,我也好想"安全的"去看看這兩個國家的文化呢.

至於在購物的收穫上,終於買到喜歡的提包- 品牌:Roxy Roxy ,美金44元.

因為我很挑剔提包,距離上次買到喜歡的包約八年的時間,要不是八年前的包已經脫皮到不能見人,不然我還是會繼續使用的. 我偏愛美式的設計,在美國時因為款式和價格,縱容我放肆的收集,後來國際搬家期間租貨櫃載運家當,其中光是提包就佔有四分之一體積.可是到其他國家之後就像斷糧一樣,尤其台灣的包包還是式風格,實在不是我的菜.

我時常誓言不看價格只看款式,不計代價只為找到喜歡的款式也都找不到.而網路上這個價格區的東西,實品到手的時候,都會覺得,"誰要你自己挑便宜貨"的感覺; 難道一千多元的包包算是便宜貨區的嗎?

所以這次去關島出發前,我努力運用了秘密一書的力量,集中意識,急急如律令,發出"一定會買到喜歡的提袋包!"這樣的意念,果然在jp store 發現一個我喜歡的提包,這個力量真是太妙了.

我很容易被這類顏色吸引,軍綠/ 卡其/ 巧克力/ 這一系列色彩比較配合我的日常中性服裝,價格來說不要太離譜都能接受,在百貨商場提包約三千多元(起跳),但是款式/ 材質/ 設計來說三千多元算是離譜價,直接刪除.不過如果設計好看質感又不錯的,我也通常會被它們外表所騙.

所以看到這個包的時候,不到五分鐘就把她帶回家,除了以上的因素,這個包有一個很可愛的設計,就是可揹可提還可調成背包用的後背袋,多功能的實用包不用說當然馬上加分.
最不滿意的地方是右邊口袋設計是"腰帶開關"方式,因為每次開關就要解腰帶,而且不是很好解,於是把它改成勾扣,順眼多了.

帶回台灣過程中,放到飛機座椅下沾到了黑油污漬,新包又不想拿去洗,所以拿一搓乾的baking soda(蘇打粉),往汙漬面積上灑,隔天早上把蘇打粉拍掉,黑油汙漬就不見了.

關島真是渡假和購物好地方,不過下次要去之前,要帶一本"用手指日本";這樣才能看得懂滿街都是的日文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