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8, 2010

風格- Nina Ricci

母親節前推出這篇"母子同心協力"成功發光的故事,鼓勵進行家族事業的人.
 Nina Ricci wiki , Nina Ricci 官網

以前的設計師可以歷史留名,現代的設計師好像要透過品牌才能成就自己;十九世紀中產階級興起之後,十八世紀的宮庭藝術便式微了,工業取代藝術,藝術家也要轉行當設計師才有前途.

所以談品牌風格,灰色地帶很多,因為像是Chanel 當然都不是 Gabrielle Channel 的香奈兒了, Louis Vuitton 近年搭配許多設計師, 我猜無論路易威登本人或是兒子喬治威登,如果看到櫻桃包應該會暴跳如雷.
LV都不LV了, 難怪個人意見每天都要唸淨口業真言. 所以只能說,品牌延續著初創者的精神,但是風格上為了迎合市場還是要改變.

所以談Nina Ricci 先不要分香水或是服裝;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介紹名人的背景和資料,因為那些東西關鍵字一敲就一堆,實在不需要再多一篇來拷貝複製,只是Nina Ricci 令人驚艷的才華,我很推崇.

這位從義大利法國發展的大師 Maria 所創造的驚艷,在於因為裁縫功力深厚,研創直接把布纏在模特兒身上的「立體剪裁」,因而被譽為劃時代的「服飾雕刻家」.
之後在1932年Nina Ricci 成立第一家高級訂作時裝店時,她已經五十歲,到現在也是法國代表級的時裝公司.而她的完全手工縫製的華麗晚宴服裝或是成衣系列,都強調女性特質的線條設計,我喜歡她為產品所營造的高貴典雅.

就是以上這天賦/ 自信/ 專業,令人讚賞,而她的兒子Robert 用香水延續了家族並創造另一個傳奇, 在L'Air du Temps(比翼雙飛)推出之後,完整了Nina Ricci 高貴古典/ 優雅浪漫/ 巴洛克優美的所有代名詞.

目前Nina Ricci 以家族成員延續經營,在國際市場上以香水為主,在L'Air du Temps 之後也推出許多款非常浪漫的香水,成功的延續家族企業形象;每一款香水瓶的設計都是浪漫,每一樣產品的推出就是一個經典,這種精神是我認為許多企業應該要學習的.


p.s,
1,蓮娜麗姿化妝品的故事.(我也很懷念她家的彩粧品...)
2,雅虎知識頁面裡喵喵的歷年香水瓶身介紹.
3,我掉了一個Nina Ricci 蝴蝶錶啦!!誰撿到了還人家啦~
4,以下是另一款Pretty Nina(蘋果甜心)影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