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2010

夢境

我的夢境在我的人生裡一直充滿戲劇性,夢境在夢裡也在生活中Déjà vu, 連老爸對我的童年也只有尋夢園,好像我的童年就只是唱著那首歌;難道我給人的印象就是夢遊先生嗎?

預言/ 電梯/ 相通,我的夢境三大主角

好幾次預言式的夢發生之後,我開始紀錄夢境,我不太喜歡"日有所思"一言以敝之的說法,"日有所思"是夢境的一部份但非全部. 幾次真實生活中應驗了預言的夢,完全不是我的思考範圍. 有一次一個夢境在我嚇醒後, 語焉不詳的把內容轉述給我先生聽, 還講了細節, 三天後居然在新聞事件中看到同樣一幕.

再來是重複的夢; 我的重複是在夢裡搭電梯; 電梯已經成為我夢境裡的主角, 不同場合,不同電梯,有大有小; 如果根據細胞記憶所說的那樣, 那麼我猜測上輩子當人類時的最後一刻應該跟電梯有關, 而且跟頂樓有關, 因為不管我按幾樓, 夢境的電梯都會自動到達頂樓.

第三是相通的夢境; 這並非我的專利, 我的家人之間也曾如此, 而我總是和我先生夢境相通; 真實生活裡也沒有那麼心心相映阿,而且每次我跟他說話他除了聽不懂還會聽過就忘, 難道我們真是人生如夢?!
所以談夢境反而變成我們聊天的主題, 所以睡前偷想一下跟金城武約會的願望怕被他發現.

每次又有同樣夢境的時候,我們比對夢境/ 內容/ 場合/ 事件, 都離奇的相同, 這到底佛洛伊德有解釋過這部份嗎?

另外分享一場有趣的夢境,特意紀錄下來- 夢到美國總統歐巴馬那天,我居然超級順利解決兩件大難題.

我不喜歡政治話題,談政治我很奧修; 不是弒親篡位的國君就好. 所以若是女人當政也不錯, 至少英國女王是好例子, 而相信"風水輪流轉"這種觀念的我來說,更樂見黑人出頭天.

今年四月某一天的夢境裡出現了美國總統, 他和平常一樣平易近人(好像我跟他很熟?!) 總之我們一起到教室聽演講, 當然他看了我很和氣的握手微笑點頭還聊兩句. 演講過後要離開會場到另外某處, 我坐進一台加長型禮車的第三排座椅, 之後總統也坐進來在第二排(我前面), 夢境裡我看著他的後腦杓, 還有車外列隊和他招呼的人們.

醒後把夢境如往常般的紀錄一下, 就開始一天的生活. 生活中有幾件惱人的事情, 困擾很久的就學著忍耐, 最近開始的就想辦法解決, 這好像就是凡人睡醒必面對的人生.

這一天我又開始思考怎樣解決目前的一個難題; 我需要一些證件紀錄的東西, 但是習慣太好居然造成問題- 因為討厭居家環境裡有雜物, 只要過期無效的雜物或文件, 除了帳單外,不是特級重要的都會丟掉. 但是為了辦某件事, 才發現丟掉的一些無用文件, 可以幫我解決一件正在處理的事情; 再去抽屜櫃子翻找, 文件蕩然無存.

所以有人等著我的證件紀錄幾天了, 而我卻清得一乾二淨, 不是不苦惱. 不過這天突然靈光一閃,我想到怎樣再取得紀錄,而且靈感來自和美國有關聯, 只是要花費一些錢和時間. 不過最重要的,是那個文件解決了一個問題!! 所以我終於得意的把紀錄交到等待的人手中.

也是同一天, 另一件困擾長久的事終於想到辦法. 不過當時我並非思考著那件事情, 就只是突然一個想法, 不預期的, 突然找到一把遺失很久的鑰匙一樣. 一個辦法出來,之後我用很短的時間解決了一件長期的困擾,還省下不少錢和時間,因為玄奇,特地寫下來以茲紀念.

Secret Garden- Windancer



Secret Garden- Reflec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